刺激方案第2步:加快交通基建投资进展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经济刺激第2步“积极推进交通基建投资”。

颂奇视察工作首站选在交通部,可见巴育政府对交通部的重视。作为出口等外部驱动力不足之际,大力发展国内基建项目,升级包括水陆空在内的基础交通设置则显得异常重要。

作为巴育内阁寄予厚望的交通部,在巴津上将接管交通部工作时就极力希望推动的几个重要的基建项目。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通过投资拉动增长的经济模式。但却因种种原因而迟迟未能按计划执行。

巴津继任者阿空向颂奇作出表态,将会及时向其报告各项目进展情况。并强调,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可以开展并推动各项基建投资工作。至此,各项基建项目进展工作将不会再拖后腿。

阿空说,之前多个基建项目进展缓慢,很多问题处在环评报告环节上。为此,其将亲身跟踪项目进展的各个环节,不管是项目规划、环评报告,还是竞拍招标等事宜。交通部还将追究阻碍基建项目延迟的具体原因。

据悉,交通部今年和明年优先启动的项目共计17项,累计投资额高达1.6万亿铢。优先投资项目包括,即将进入内阁审议的多条电车项目,复线铁路,泰中、泰日铁路项目以及素万那普机场二期工程。

阿空认为,上述项目将对拉动今明两年国内经济起到巨大的作用。并有望为实现GDP年度目标保驾护航。但不管怎样,颂奇首站视察交通部,可见内阁经济团队对交通部的重视程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