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批:经济刺激措施 非“民粹”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巴育强调,不要拿“经济刺激措施”和“民粹主义”作比较。

巴育总理在周二内阁会议结束后记者会上说,政府实施的各种救助计划的经济刺激措施,不管是针对SME的6大措施,向乡村基金注资千亿,还是即将重启的基建投资方案等,都是政府为提振国内经济增长所开出的药方。

如果即将推出经济刺激措施和政策不能产生最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那将不会在政府的考量范围。政府从接管政府工作至今,一致秉承的宗旨就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消除国内政治派别斗争和矛盾,清除国家腐败问题。

当然,如果政府在实施经济刺激过程中遇到法律问题等阻碍,巴育表示,不排除使用宪第44条赋予的权利。为政府改革工作扫清障碍。但可以肯定,政府不会脱离现有法律法规所设定的权限。

最后,巴育强调,经济刺激措施不是民粹主义。政府实施的经济政策并非只是政府承担高额负债,却没有一点经济回报。因此,强调,政府不是在推行民粹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