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摄像头曝美间谍变装过程 男人瞬间变女人

0

俄罗斯摄像头曝美间谍变装过程 男人瞬间变女人

俄罗斯摄像头曝美间谍变装过程 男人瞬间变女人

进去的是位“女子”,出来的却是一位壮汉

俄罗斯摄像头曝美间谍变装过程 男人瞬间变女人

海因斯扮作黑人女子,变装技术简直神了

俄罗斯摄像头曝美间谍变装过程 男人瞬间变女人

另外两名曝光的特工蒂莫西·芬尼根和约翰·格拉诺斯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近日曝光了一段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在俄罗斯的活动视频,其中一名白人探员和妻子散步时,更是扮成黑人女子,装作妻子“闺蜜”。

扮黑人女子几乎没破绽

随着酒店、餐厅等私人场所监控探头的普及,外籍情报人员的行踪越来越难掩盖,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所获画面就来自于此。这些探头最近帮助俄罗斯情报部门发现了3名美国中央情报局探员,他们分别是罗伯特·海因斯、蒂莫西·芬尼根和约翰·格拉诺斯。

从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所获画面看,海因斯、芬尼根和格拉诺斯均是变装高手,他们有多套装备用于改变形象。其中,最令人瞠目的是,海因斯扮作黑人女子,几乎看不出破绽。

和妻子散步也要变装

海因斯的视频据信拍摄于今年2月至3月期间。他似乎颇为热衷变装,和妻子一起出门散步,也要以妻子“闺蜜”的身份。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说,海因斯为了让扮相逼真,使用了掩膜面具,身穿厚外套。两人步行一段时间后,海因斯进入餐厅,在厕所内换回日常形象。从餐厅出来时,他又从闺蜜变回了丈夫。

另外,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还曝光了美国间谍赖恩·福格尔的“装备”:各类假发和可以变色的背包。福格尔2013年被俄罗斯驱逐,驱逐前的身份是美国驻俄使馆三等秘书。

■资料

俄近年发现约290名外国间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外国情报人员在俄罗斯的活动通常非常谨慎,但仍难免被人发现。按俄罗斯作家奥列格·科罗巴斯托夫说法,俄罗斯安全部门近年来发现了约290名外国间谍,他们并不都会被捕,一些人被驱逐,一些人的间谍活动受到抑制。

俄美之间不时互指对方派遣间谍,并曾于2010年“换囚”。当年6月,美国司法部宣布,11名嫌疑人被控在美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其中10人遭逮捕,包括后来名声大噪的俄“美女特工”安娜·查普曼。次月,俄罗斯释放4名美国间谍及其家属,换取遭美国逮捕的10名间谍嫌疑人。

据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