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两万难民涌入德国 当地民众自发迎接(图)

0

上周末两万难民涌入德国 当地民众自发迎接(图)

  6日,德国慕尼黑,入境德国的难民在欢呼。

上周末两万难民涌入德国 当地民众自发迎接(图)

  6日,德国慕尼黑,志愿者向小难民发放食物。

上周末两万难民涌入德国 当地民众自发迎接(图)

默克尔政府被指对难民太宽容

2’50”

7

央视网

  上周末有约2万难民入境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表示,难民将改变德国,“希望改变是正面的,也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2万难民入境德国

  3岁叙利亚孩童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照片引发全球对难民问题的关注,许多德国人与奥地利人表示了对难民的同情和欢迎,迫于国际国内舆论压力和人道主义呼声,德国和奥地利5日向滞留在匈牙利的难民开放边境。

  奥地利官员说,有超1.2万名难民上周末从匈牙利进入奥地利,其中只有约90人选择留下,其余人均涌至德国。

  光上周末两日就有2万难民抵达德国。德国一名官员称,预计7日又有万名难民抵达德国。德国各州按分摊原则分别负责安置这些难民。

  奥地利将关闭“难民通道”。奥地利总理法伊曼6日表示,“现在必须一步步地将紧急措施转向人道合法的正常状态。”不过,奥地利国内支持难民呼声很高。在维也纳火车站,许多人拿着食物和水为到来的难民欢呼。

  默克尔:往后几年我们国家有得忙

  默克尔对移民持开放态度令她在国内面对政治压力。她在巴伐利亚州的姐妹政党批评她放宽移民条例的做法为“错误的决策”。默克尔7日表示,破纪录的难民涌入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将改变这个国家。

  默克尔说,“我们如今正在经历的事情,将在往后几年让我们国家有得忙,并改变我们的国家,我们希望改变是正面的,也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默克尔说,数以百计德国民众自动自发地团结起来,带着礼物和标语到火车站迎接逃离战火的叙利亚等国难民,场面“非常动人”且“壮观”,她说,“这非常可贵,尤其考虑到我们的历史”,她也对“德国成为许多海外人士心目中的希望之地”表示高兴。默克尔也强调,其他欧盟国家必须接纳更多移民,因为“唯有欧洲团结一致,我们才能做好这个工作”。默克尔呼吁“以团结为基础,公平分配难民”。(宗和)

  德国为难民拨款约70亿欧元

  又讯 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已经做出准备,今年接收破纪录的80万难民。德国媒体预计,德国今年接待安置这些难民的总开支或会高达100亿欧元。

  德国政府7日上午公布的应对难民潮一揽子措施包括:加快难民审批、安置或遣返程序,敦促欧盟制定统一难民法规,各成员国分担责任。

  具体措施有:为今年余下时间和明年的难民接收工作拨款约70亿欧元;德国各地尽快利用现有设施改建可供15万难民安全过冬的临时安置场所;未来3年,联邦警察和联邦志愿服务机构分别新增3000和1万名工作人员。

  为解决目前德国难民申请审批过慢带来的社会问题,德国各执政党领导人还决定增加难民审批机构人力,尽快遣返避难申请被拒者,允许难民在提交避难申请3个月后临时打工解决生计问题。

  在欧盟层面,德方敦促欧盟推动实施配额制,让各成员国公平分担接收难民责任;要求欧盟制定统一的难民法;要求欧盟在意大利、希腊和匈牙利等难民潮前沿国设难民接待和登记中心,并在北非地区设难民信息中心。据新华社

  【背景】 欧洲二战以来最大难民潮,根据联合国难民署5日公布的数字,今年已有超过36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途中意外死亡和失踪的人数达到2800人。

  ■ 行动

  奥朗德表示“从难民来源国寻解决之道”

  法国将空袭“伊斯兰国”

  在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的背景下,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在巴黎宣布,法国将从8日开始派侦察机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任务,为空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做准备。与此同时,英国议会可能于下月就授权轰炸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投票。

  奥朗德当天在爱丽舍宫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斯兰国”近两年快速发展,中东地区难民问题和反恐形势日益严峻。

  奥朗德说,解决难民问题需全球协商,并从难民来源国寻求解决之道,法国将继续为这些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他们发展。法国提议在巴黎召开有关难民问题的国际会议。法德两国已向欧盟提出欧盟未来两年接收12万战争难民,法国准备接收其中的2.4万人。

  奥朗德还说,法国不会派出地面部队。一直以来,法国拒绝与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一起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只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斯兰国”进行空袭。据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