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市原副市长曹鉴燎落马前曾被49次举报

0

广东市原副市长曹鉴燎落马前曾被49次举报

广东市原副市长曹鉴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粤纪宣) 昨日南粤清风网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7898件,同比增长41.3%,超过2013年全年立案人数。其中,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部门是发现违纪违法线索的“主渠道”、反腐斗争的“情报部”,据其提供的线索,近年来广东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

2014年,省纪委信访室受理涉及省管干部信访举报3505件,经认真审核研判,共筛选出1508件线索送该委各纪检监察室,同比上升166.9%。其中,在检控类的问题中,反映问题数居前五名的依次是贪污贿赂问题(29.3%)、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13.1%)、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行为(10.8%)、失职渎职问题(10.2%)、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6.8%)。

在其他类别检控举报中,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举报增长最多,增长了785%,主要反映一些党员干部拉帮结派、任人唯亲、搞小团体、小圈子,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选人用人“一言堂”、突击提拔、破格提拔、带病提拔干部等问题。

“2015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通报”则显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再增14.2%,信访举报总量仍在增长。报告称,反映地厅级、县处级干部问题的举报分别上升23.7%和16.8%。

揭秘广东4厅官落马经过

2014年以来,省纪委查处的时任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志鸿,广晟资产经营公司原总经理钟金松,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时任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潘胜燊等人,就一直是群众举报的“热点”。

欧阳志鸿

自2010年7月起

省纪委信访室就陆续收到群众对欧阳志鸿的举报。2011年以来,举报信更多,且反映问题更加严重,主要反映其受贿、违规提拔干部等严重违纪行为。根据信访室提供的线索,2014年9月,省纪委对欧阳志鸿进行了组织调查。

钟金松

2001年

钟金松还是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时候,就有群众向省纪委信访室举报其违纪行为。2013年以来,几封举报信反映的问题更加具体、更加严重。省纪委主要领导对此作出批示,要求抓紧调查。2014年9月,省纪委对钟金松立案调查。

蒋尊玉

2008年11月

早在蒋尊玉任职深圳市水务局局长时,省纪委就收到群众来信反映有关问题。随着其职务越来越高,信访举报也日渐增多。特别是2014年10月,省纪委公布蒋尊玉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后,反映其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件更如雨后春笋,对其收受礼金、在工程项目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等问题进行举报。省纪委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蒋立案调查。

曹鉴燎

自2001年3月至案发

省纪委信访室共收到反映曹鉴燎违纪问题的举报信多达49件,其中仅2013年就多达17件。曹鉴燎被立案的消息公布后,反映其违纪问题的举报更是纷至沓来,2014年多达23件。内容涉及曹在天河、增城等地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插手工程项目;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等问题。省纪委根据举报,经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于2013年12月19日对曹鉴燎立案调查,2014年7月将其“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