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名少年驾奔驰疯撞 警方全城追捕将其逼停

0

福建2名少年驾奔驰疯撞 警方全城追捕将其逼停

警方将两名少年按倒在地

》》看更多现场图片

海峡网9月8日讯(海都记者侯希辰 通讯员 陈宇)昨日中午,福建南平延平区的闹市街头,一辆黑色奔驰E级轿车横冲直撞,一路蛇形,将沿路的摩托、小车顶得东倒西歪;紧追奔驰车后,是越来越长的警车队伍……这一长串的追车队伍,从中心城区的三官堂、文体路,一路狂飙近8公里,行至郊区。价值不菲的奔驰轿车早已破损不堪:四条轮胎爆了仨,轮毂擦地“一路火光带闪电”,两个反光镜已不知去向,车一路开,零件一路掉。

众车追至长坑大桥上,两辆警车忽而加速,前后夹击,将奔驰逼停。10多辆警车上,哗啦啦蹦下一群警察,长短枪一时齐拔,严阵以待。众人此时仍不知,在城区疯狂闯祸的奔驰车里,坐的到底是谁——直到2名17岁的少年被按倒在地……

路边奔驰车 突然避警逃窜

骚动最初起于城区文体路上。中午12点多,延平交警在此处临检,查至路边一辆挂福州牌照的奔驰车时,该车突然启动,不顾民警劝阻,迅速逃离现场。

如此可疑表现,引起了警方的重视。增援警力随即赶来。随后,在文体路以南的三官堂路段,奔驰车被一位骑警拦下,但奔驰车倒车2米,将警用摩托撞倒,随即调头,疯狂逃窜,撞坏路边多辆摩托车和小车。

“车内人员身份极为可疑”,110指挥中心通报警情后,包括延平警方各派出所和特警,全城警力悉数出动,追捕奔驰车。在城区解放路与八一路交汇环岛处,警方追踪到该车形迹。此时,奔驰车已有轮胎爆胎,但仍往北向城外逃窜,警车多次赶超上前,示意奔驰车停下无果,其还加速往江滨北路逃窜。

警车前后夹击 奔驰被逼停

有目击者称,“奔驰在车流间不断超车,走成S形,开得飞快。不断有武警、特警的警车和警用摩托加入追赶队伍,好几次警车想超车,不仅被左摇右晃的奔驰车挡在身后,还被撞得减速。那场景,好像好莱坞的追车大片。”该目击者还一度驾车跟随,“奔驰车撞翻了路中隔离栏,就我看到的,就有2辆摩托车、1辆小车被撞了,还好没人被撞到。奔驰2个前轮和1个后轮都爆了,就靠着轮毂开,一路全是火花,路面有长长的擦痕。小车的零件还一路掉。”

追车近20分钟后,奔驰车行至近8公里外的大横镇常坑大桥。

目击者称,“桥上车少,2辆警车猛地开上去,一前一后把奔驰车‘夹’在中间,才把奔驰逼停。车一停,警察就冲上去,将奔驰团团围住。有民警持枪拉开奔驰车门,从车里拉出2个男的,按倒在地上。不过,那2名男子看着像孩子,几乎没怎么说话,就被警察押走了。”

闯祸的是俩“熊孩子”

事后,有知情者透露,坐奔驰车内的是2名约17岁的少年,奔驰车虽挂福州牌照,但2名少年皆为南平人,趁父母不注意,偷开家中车去福清玩,回南平后遭遇警方临检。

警方称,经初步调查,2名少年皆为未成年人,经检测,2人无毒驾、酒驾情况。2人背着家人取车偷开后,遭遇交警检查,因无证驾驶,担心被处罚,才驾车逃离,不料引发全城警力追捕。警方表示,因该案件仍在办理中,暂不便对外透露涉事车辆和2名少年的信息,损坏车辆数量尚在统计中,但暂未接到在这起案件中有人员受伤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