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金门拂晓重炮操演 女炮长成“娇点”(图)

0

台军金门拂晓重炮操演 女炮长成“娇点”(图)

重炮实弹操演的震撼力,让民众直呼精彩。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军金门拂晓重炮操演 女炮长成“娇点”(图)

金防部实施联信操演,担纲首位女炮长的郭煜柔,头发剪得超短,常被误认为是男生。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金防部”8日拂晓时分在后湖阵地实施“联信104-2号”操演实弹射击,共出动28门火炮,发射五类弹药208发,火炮发射后的巨响相当有震撼力。不少民众特别起个大早到现场卡位、拍照火炮射击操演,重炮实弹操演的震撼力让民众直呼精彩。

“联信104-2号操演”昨天清晨在后湖阵地实施,陆军副司令潘家宇任统裁官,操演目地为验证防区各部队联战指挥机制,以及火炮保养射击训练的成效。操演官兵先后向金门南方海域实施单炮、双炮及集火射击训练,不论是单炮回击或是多门齐发,都准确命中假定区域,炮弹击中海上目标后激起浪花、水柱。

此次的操演全程区分陆海通联、海上阻扰射击、海上弹幕射击、掩护射击等四个科目,结合海军运补船团紧急运补任务,依阶段时间管制及状况诱导方式,模拟敌船舰对台运补船团实施攻击,并由炮兵、迫炮部队,对进犯之敌实施火力射击,掩护船团实施抢滩运补作业。

为了一睹这场难得的军事演练,不少民众和军事迷牺牲睡眠,赶着到现场“卡位”,捕捉难得一见的精彩镜头。昨天全场的“娇点”,就是担纲联信演习的首位女炮长郭煜柔,今年才22岁的她,头发剪得超短,常被误认为是男生,她在去年操演中担任副炮长,因为表现好,今年拔擢为炮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