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一年级新生不识字却被老师强订5份报纸

0

江苏句容一年级新生不识字却被老师强订5份报纸

9月7日,句容市刚上一年级的孩子童童放学回家后,就将老师给的一张“通知”给了爷爷,并说老师要求把钱带到学校,爷爷一看老师的“通知”其实就是一张报纸订阅单,上面有《阅读》、《科学大众》、《全国优秀作文选》、《时代学习报》、《学习指导报》、《小学生数学报》,因为是老师要求的,爷爷也没有多想,就把订报纸的钱给了童童。数学老师不放心又专门打电话给童童的妈妈,并称小学生数学报必须要订,因为他要在课堂上讲解。今日,孩子的爷爷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童童大字还不识一个,订这么多报纸能看的懂吗?

今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这位投诉的爷爷,他告诉记者,童童这孩子刚刚上一年级还没有几天,8日晚上回到家后,就把老师给的一张“通知”给了他,他戴上老花眼镜一看,原来是一张报纸订阅单,上面有《阅读》、《科学大众》、《全国优秀作文选》、《时代学习报》、《学习指导报》、《小学生数学报》5份报纸的名称和订阅一年和半年的价格,除此之外,上面什么文字都没有。他再询问童童老师是什么意思,童童也说不出来,只是一个劲的说,老师要求订的,就必须把钱带给老师,否则明天就不去上学。既然是老师要求的,他也没有说什么,于是就把半年的5份报纸钱202元放进了童童的书包,并再三关照,一定要亲手交给老师。但当童童第二天去往学校后,他突然想起,订5份报纸真的管用吗?何况童童大字还不识一个。为此他疑疑惑惑的拨打在外地打工的童童妈妈,童童的妈妈告诉他,童童的数学老师也专门给她打了电话,称小学生数学报必须征订,今后他要在课堂上讲解。最后童童的妈妈再三嘱咐他,只要是老师要求的,都必须去做,不能因为钱的问题让童童在学校受罪。

扬子晚报记者就此事来到句容市边城镇进行调查了解,东昌小学校长先是告知,他们并没有向学生推荐报纸订阅一事。于是记者又来到镇政府,分管文教卫生的副镇长谢天成在外有事,记者拨通了谢副镇长的电话,经过他的了解,确实有个别老师这样要求学生,但学校是将报纸订阅单让学生带回家,让家长自愿选择订阅,并没有强迫家长必须征订的意思。至于为什么单单选择这5份报纸,学校解释是教育局统一推荐的。边城镇副书记得知此事后,立即向记者承诺,马上要求学校立即停止向学生推荐订阅报纸的行为。就在记者离开镇政府的时候,很巧合又接到了另外一位家长的投诉电话,据这位家长反映,他们那里的学校每年都要求他的孩子订阅好几种报纸,今年又来了,为了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他只好鼻子一捏,照订不误。

就学校报刊征订问题,记者今日下午专门采访了句容市教育局宣教科科长滕秀平,他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是向全市高中低年级的学生推荐了报刊读物,不过这些报刊是允许进入学校向学生推荐的,但不是强制征订,全都是家长和学生自愿订阅的,而且每个年级推荐的报刊都各不相同,报刊的深浅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而定。(中国江苏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