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电车延长线和机场快线项目投资”有望年内启动

0

泰国中华网9月10日讯  “蓝色电车延长线和机场快线项目投资”有望年内启动。

颂奇在向交通部传达政府经济工作精神时,要求就大型基建投资项目的轻重缓急进行排序,以加快项目工程进度。比如蓝色电车延长线和机场快线项目投资,就必须立马启动。

他认为,政府基建投资项目必须能产生结构性、根本性的变革。提升国家基础竞争力,并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但同时,又不能让政府财政过于脆弱。政府公共负债总额控制在GDP总额的50%以内。

颂奇坚信,只要各方执行力强,泰国就能够保持每年3%的经济增速。

交通部部长阿空说,颂奇副总理提出吸引民营资本参与政府大基建投资项目的设想,采取PPP合作模式,组建基建基金参与基建投资。只要合作形式有力项目执行,又能减少政府财政负债压力,都可以尝试。公私合作必须创新,否则国家经济难以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因此,按照颂奇经济刺激方案,上述两个基建投资项目如果能够按计划动工,不仅有望拉动投资增长,还能舒缓曼谷拥挤的交通。加快南北、城内外链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