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电贺英国女王创下在位纪录

0

摘要:(记者 符永康)泰国国王普密蓬9日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出贺电,祝贺伊丽莎白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泰国王室公布的贺电内容显示,普密蓬祝贺伊丽莎白创下在位时间新纪录。

113902960534601371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中新社曼谷9月9日电 (记者符永康)泰国国王普密蓬9日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出贺电,祝贺伊丽莎白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87岁的普密蓬则是目前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他比伊丽莎白小两岁,但比后者早两年登基。

当天,伊丽莎白打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63年零216天在位纪录。目前,全球唯一比伊丽莎白在位时间更长的现任君主便是泰国国王普密蓬,他于1946年继承王位,1950年举行加冕典礼。

泰国王室公布的贺电内容显示,普密蓬祝贺伊丽莎白创下在位时间新纪录。“值此历史性与吉庆的时刻,我和王后很高兴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贺。祝福女王陛下、爱丁堡公爵及所有王室成员健康、幸福。祝愿联合王国(英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康。”

普密蓬还表示,泰英关系友好,相信双边关系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将更加深化。

近年来,由于受多种疾病困扰,广受泰国民众爱戴的普密蓬国王较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近日,泰国王室公布了普密蓬莅临所住医院附近一家超市的照片,显示普密蓬坐在轮椅上,现场市民向他行跪拜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