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信用卡提现同比增10.6%

0

泰国中华网9月11日讯  泰央行指出,7月份信用卡现金周转情况同期比增10.6%。

央行最新发布的全国信用卡总体运行情况报告称,从7月份过来,所有商银和非商银发放在内的信用,呈现刷卡消费同比增长9.02%,约为1350亿铢。信用卡消费同比略微上扬,显示购买力与当前经济波动密切相关。

与此同时,还发现了通过信用卡进行现金周转的信号,现金预支同比上升10.6%。具体使用情况如下,国内部分为1100亿铢,较去年新增90.54亿铢,增幅9%。海外支出部分为90.53亿铢,同比增加6.28亿铢,增幅7.5%。

其中,信用卡提现157亿铢,同比增长15.01亿铢,增幅10.6%。而这部分持卡人主要来自商银。

截止7月底全国累计发卡2100万张,较去年同月的1950万张相比,增加了7.6%,约为148万张。另外,信贷余额总计2970亿铢,同比上升7.6%,即增208亿铢。

而7月份信用卡消费支出与6月份相比,仅增加了1.3%,而信贷余额也仅增加了1.5亿铢,增幅0.05%。

另外,央行还报告称,在其监管下的贷款账户共计1240万个,与去年同期的1170万个相比,新增加了7.13万个,增幅6.1%。增加的部分主要来自银行家。

此外,信贷余额同比也出现了4.04%的增加,累计总额为3180亿铢。以此可见,各家银行和金融机构收紧了信贷,并对当前经济形势表现出较大的担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