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街头出现排华涂鸦 “中国人别来了”

0

旧金山街头出现排华涂鸦 “中国人别来了”

旧金山街头出现排华涂鸦 “中国人别来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7日报道称,旧金山不同地区的围墙上近日出现“中国人别再来了”(NoMoreChinese)(如上图)的涂鸦文字。“出现排华涂鸦”的信息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警觉,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目前不能确定涂鸦何时出现,至少有5处发现此类信息。

一名周姓华人女子所在的社区出现排华涂鸦,她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这种涂鸦以前从没见过,我们希望尽快找出幕后黑手。”“愤怒的亚洲人”博客上说,通过谷歌程序发现2个月前街头就已出现排华涂鸦。

出现排华涂鸦的社区民众自发采取行动,把涂鸦第一个英文词语“No”去掉,变成“MoreChinese”(欢迎更多中国人来)(如下图)。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旧金山市人口约82万,其中华裔居民17万,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族裔群体。(甄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