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会大选投票在即 朝野大对决态势紧绷

0

新加坡国会大选投票在即 朝野大对决态势紧绷

8月9日,新加坡举行金禧国庆庆典,庆祝独立50周年。图为新加坡总统向民众致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社”10日报道,新加坡11日举行第13届国会大选,这次大选共竞逐89席国会议席,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在所有单选区和集选区,均遭遇反对党和独立参选人正面挑战,也创下历史纪录。

新加坡大选共有9天的竞选活动,10日是大选前的最后一天,新加坡订为“冷静日”(cooling-off day),让选民在投票前冷静思考。候选人停止竞选活动。明天选举投票日为公共假期,选民投票、计票、开票都在这一天进行。

这次大选的所有选区都有反对党角逐,也是1988年推行集选区制度以来,首次没有一个选区出现执政党不战而胜情况。朝野对决态势紧绷。

据悉,新加坡国会采取一院制,选区有13个单选区和16个集选区,今年经选区划分后,6人集选区有2个、5人集选区有8个、4人集选区有6个,

工人党于2011年大选,打着“迈入第一世界国会”旗帜,成功攻下阿裕尼集选区。工人党这届大选,秘书长刘程强与主席林瑞莲等5名阿裕尼集选区原议员,留守阿裕尼集选区和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对决。

这次反对党遍地开花参选,今年更有国人为先党挑战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丹戎巴葛集选区,希望打破人民行动党24年以来每届大选都不战而胜的坚强堡垒。

根据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过去3届大选得票率,2011年获60.14%选票支持,赢得国会中的81席;2006年获以66.6%选票支持,在84席国会中赢得82席;2001年获75.3%选票支持,在84席国会中赢得82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