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爆炸案将导致经济损失643亿铢

0

泰国观光与体育部预料曼谷叻巴颂路口爆炸案产生的影响程度为中等,国家经济损失约为643亿铢,游客流失约133万人。政府部门正研究对策以消除爆炸案的影响后果。

观光与体育部长果甘女士8日向内阁会议通报爆炸案发生以来,对国家旅游业造成的损失报告。果甘女士指出,上月17日四面佛爆炸案发生后,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发布旅游警示,其中以香港、台湾和斯洛伐克发布的警示等级最严重。取消班机订位较多的有日本、香港、新加坡、南韩和越南等。

观光与体育部估计,该爆炸案产生影响最严重的阶段为8月下旬至9月,至9月底为止,大约减少133万名国际旅客入境泰国,预估观光损失约为640亿铢,预估今年最后一季观光景气应可逐步恢复。

对于泰国人旅游市场方面,总体上不会影响泰国人在国内出行旅游,但局部的小影响仍然存在,如避开爆炸案发地点。但估计再过两个月也可恢复正常。不过,泰国人游泰国市场的旅游收入可能难以达到预定的8000亿铢目标,来自经济问题影响为主,而不是爆炸事件。而今年上半年旅游业的消费资金流动为中等水准。

为挽回观光客信心,泰国政府正研拟更多优惠促销活动,今年最后一季也是泰国旅游旺季,希望达成今年全年2880万人次目标。对于恢复国外旅游市场制定的方案,将分阶段实施,包括:1、在爆炸发生之后直到9月,侧重树立游客信心,向外国游客及时通报爆炸案件的调查进展和真相,并在网络媒体上积极传达与泰国民众、泰国有关的积极且正面的事件;2、9-12月,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期间,营造良好的旅游气氛,推出活动向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邀请游客来泰旅游;3、11月-12月,刺激旅游市场,重点强调泰国独特的泰式文化与民俗。

 

来源:新浪财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