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下调棕榈指导价至3.2铢/Kg 称回归市场定价机制

0

泰国中华网9月11日讯  棕榈政府指导价将回归市场定价机制,3.2铢/Kg。

泰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取消之前执行的4.2铢/Kg的棕榈收购指导价。转而更好的提现市场定价机制,将指导价定位3.2铢/Kg。商务部次长初迪玛小姐认为,棕农应该能够接受该指导价。

之前政府执行的中间价相对较高,主要是为了帮扶棕农应对国内棕榈油价格下跌造成的经济损失。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政府库存压力爆增,目前总存量已经达到45万顿。

调整后,国内棕榈油价格将维持在20.30铢/Kg,而马来西亚同类产品的报价为16.40铢/Kg。她认为,尽管泰马棕榈油仍存在3-4铢/Kg的差价,但不意味着出口市场封闭。

另外,还将对棕榈销售和采购系统进行调整,从源头到最后一个环节都要实施登记实名。鉴于目前国内棕榈价格高于国际市场同类产品价格,因此,将于有关部门商议解决办法。与此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杜绝棕榈走私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