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信心总体仍表现悲观 散户信心略有回升

0

泰国中华网9月11日讯  未来3个月资本市场信心指数略微上升。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周五发布报告称,在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后,资本市场信心有所回升。该联合会常务理事卡纳(Dr. Kanate Wangpaichitr)说,通过对泰国证劵交易所4类投资者收集的观点,未来3个月资本市场信心指数小幅增加。但总体仍维持表示悲观。

卡纳说,特别是国外投资机构信心指数更是出现了15个月以来新低,仅为40。而散户信心指数则增长最高,达到63.60,增幅8.27%。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市场信心主要来自于对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的认可。仍是推动股市维持在1400点附近的主要支撑力。而消极因素方面,仍来自国内局势的不确定性。至于适合投资的项目则包括科技股和传媒股。

另外,全球经济表现、美联储加息与否等的担心,国际战争、国际石油价格仍存在波动性。都会对泰国资本市场信心产生一定影响。而国内方面,政府财政支出情况,4G是否能按计划推进、新经济团队经济刺激的执行力如何,国内政治局势稳定等等。

但不管怎样,资本市场未来3个月信心指数微升,表明市场对于新经济团队充满期待。能够维持该信心指数继续上升,则要看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执行情况和经济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