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预让央行损失10亿美元外汇储备

0

泰国中华网9月11日讯  截至上周五,泰外汇储备再降10亿美元,位于1548亿美元。

泰国央行周五发布的外汇储备报告显示,截止上周五,泰国外汇总计1548亿美元,较前一周减少10亿美元。如果按目前36铢/美元汇率折算,减少360亿铢。外汇储备总额折合泰铢约为5.549万亿铢,而前一周外汇储备总额美元计为1558亿美元,约合5.581万亿铢。

美元远期交易额需求则为146亿美元,较上一周的148亿美元比,减少2亿美元。至此,泰国实际外汇储备存余约为1694亿美元。

商银金融分析师普遍认为,央行外汇储备减少与干预泰铢有关。央行希望泰铢兑美元中间价控制在36铢/美元的水平。

尽管减少了10亿,但外汇储备总体仍维持在非常好的水平。短期外债也只是外汇总储备的三分之一。

泰铢流动性方面,目前在央行监控的商银中泰铢流动现金约为1.511万亿,较前一周的1.518万亿略有下降。但相信,仍基本能够满足经济活动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