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3A以上景区游客等候如厕不超10分钟

0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国家旅游局宣布在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景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要求3A级以上景区在节日期间游客如厕等候不得超过10分钟。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介绍,此次行动以全国3A级以上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为重点整治对象,具体包括旅游景区和重点线路的垃圾、污水、旅游厕所的卫生状况和文明旅游建设引导等问题。

彭德成提出,整治工作将全面提升景区内游览、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停车场所的卫生水平,“要扎实推进景区厕所革命。要把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与厕所建设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厕所设置,确保3A级以上旅游景区节日期间游客等候不超过10分钟”。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前后,国家旅游局将组织检查组对各地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抽查。对整治工作不到位、景区环境卫生问题依旧突出的景区,国家旅游局将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警告或摘牌处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