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凤大盗”曼谷掉包钻石被抓 服泻药排出

0

最新消息:近日两名中国人在曼谷第56届曼谷珠宝钟表展盗走价值近千万泰铢的6克拉钻石,但很快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落网。经过检查警察在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腹中发现钻石,并让其服下泻药,最终嫌疑人承认盗窃钻石的事实。 @泰国头条新闻

据泰媒报道,昨日(9月10日)在曼谷市蒙通他尼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56届曼谷国际珠宝展上,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两名中国籍嫌犯(1男1女)掉包了展厅内价值超1000万泰铢(约200万人民币)的6克拉钻石。

中国“龙凤大盗”曼谷掉包钻石被抓 服泻药排出

据悉,昨日14:00左右,Pak Kret警局接到曼谷国际珠宝展会工作人员报案称,展厅内一枚价值超1000万泰铢的6克拉钻石被人掉包,并疑窃贼为中国人,请求警方前往调查。

M-Tarun 有限公司的导购员向警方讲述道,当时有两个看上去像中国人的男女顾客来到展台前,表示想看一下展柜里的钻石,在一番咨询后,双方交谈了约10多分钟,他们两人交还钻石后就离开了,当自己拿回钻石检查后发现钻石是假的,真钻石已被调了包。于是立即打电话告知店主,并让主办方工作人员帮忙追踪窃贼。

中国“龙凤大盗”曼谷掉包钻石被抓 服泻药排出

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展会监控发现,两名嫌疑人出展厅之后上了的士。为了能尽快抓到两名嫌疑人,工作人员把监控里的嫌疑人的照片给了素万那普机场的移民局警察,随后机场警察在机场售票处抓获与照片相符的两名嫌疑人,2名嫌疑人均持中国护照,男子叫Heying,34岁,女子叫Jiangsulian,32岁。被抓时他们正在购买飞往湖南的机票。在初步审讯过程中,两人都不承认自己是盗窃钻石的人,坚称自己只是到泰旅游的游客,搜查其行李也未发现被盗钻石,随后移民局警察通知展会工作人员和导购员前去确认,导购员确认这两人就是当时在看钻石后把假钻石交还的人。

中国“龙凤大盗”曼谷掉包钻石被抓 服泻药排出

随后Pak Kret警局根据所持有的证据向暖武里法院申请了逮捕令,并从审讯口供中得知,他们一行人共有7人,调查人员在沙缴府控制了2人,在唐人街一带的酒店控制了2人,有1人已回中国。

He ying交待,自己是湖南人,是一家酒店的老板,本月8日到泰旅行时与Jiang sulian相识于旅行团,计划昨日(10日)回国。他承认自己的确和Jiang sulian去过展会看过钻石,但坚称自己并没有把钻石掉包,如果是自己盗走钻石的话钻石肯定已经找到,还表示希望能得到中国大使馆的帮助。

中国“龙凤大盗”曼谷掉包钻石被抓 服泻药排出

不过调查人员表示,就算没有从他们二人身上搜到钻石,但是监控录像和证人提供的有力证据,已足以对两名嫌疑人提出指控。此外,警方怀疑此二人有可能为了逃避搜查早把钻石吞到肚中,所以会把他们带到司法鉴定机构,进行身体X射线扫描,以检测是否在体内藏有赃物;同时还存在被掉包的钻石已被转移到同伙手中的可能,因此调查人员还需要时间做进一步调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