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形势严峻 农合社部叫停秋耕

0

泰国中华网9月13日讯  农合社部叫停秋耕,禁止农民秋季“焚耕”。

农合社部部长察差透露称,鉴于今年降雨量较小,全国4大水库蓄水量告急等问题。将在本月15日内阁会议上,要求内阁发布政府公告暂停今年秋季一切“焚耕”活动。据统计,每年秋季全国焚耕土地面积约为1500万莱。

来自国家水利灌溉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截止今年10月31日雨季结束,全国水库蓄水总量约为36亿立方米,无法满足今年秋耕农耕灌溉用水。

察差表示,今年全国大面积长时间的干旱旱情远远超出了农合社部所能控制的程度。因此,希望内阁发布政府公告,暂缓今年秋季焚耕活动—推迟秋耕。

另外,还将与有关部门进行磋商,寻求解决那些今年未耕种的农民经济损失。据悉,87万莱农民今年全年都因干旱还未进行耕种。

目前初步设想是,希望利用“宪法第44条”强制暂时今年秋耕,禁止农民实施焚耕活动。因此,希望尽快获得内阁答复,以便制定响应应急方案。鼓励农民发展特色家禽养殖,或是为农民寻找其他收入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