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重申无修调出口预期计划

0

泰国中华网9月15日讯  不会再次调整出口预期,商务部长阿披拉迪说,将借助各驻外商务参赞推销泰国商品。

“出口目标必有再次调整的必要。维持之前预估的全年出口为负3%增长,即年出口总值为2206.98亿美元”商务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说。上个月在发布出口预期报告的同时,也提出了提振出口增长的措施和计划,因此,没有必要再次调整出口预期目标。

泰国服务出口将是提振出口的另一个新方向。特别是在当今国际市场,泰国服务水平和等级已经获得了高度认可。服务行业竞争力可谓非常强。看看国外企业或是组织纷纷将泰国作为电影和数字内容产业的拍摄取景地。

泰国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优势,必须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资源。电影和数字内容产业估计占GDP的50%左右,而这些产品又占出口商品的10-15%。另外,泰国还可以通过扩展销售渠道和市场,向国外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高品质的商品。

除此之外,泰国与周边国家间的边境贸易仍保持较高的增长时候,比如CLMV国家联盟间的边境贸易,年增幅保持在3-5%。

此次召开的商务部驻外商务参赞会议,除了听取各方汇报工作外,另外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各国商务参赞需要转变职能,作为泰国商品在管辖区内的推广,争当销售员。而不仅仅只是组织企业和企业间的经贸洽谈。

商务参赞必须创建泰国商品在国外的形象,建立对泰国商品的信心。至于明年出口目标,最快也需要到11月。

但不管怎样,阿披拉迪重申,近期没有修改出口预期目标的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