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投资者关心“政府路演和经济刺激措施”

0

泰国中华网9月16日讯  国外投资者更关心“政府路演和经济刺激措施”。

投资分析师协会主席派汶说,国外投资者询问其最多的问题就是,泰国当前政局如何。特别是有关军政府路演工作进展,宪法修改和组织大选等是否已经有明确的时间表。

派汶说,国外投资者希望泰国政治改革进展继续推进,并尽快实现全国大选。与此同时,还对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如政府向低收入人群注入流动性,提供免息贷款等。

另外,还有政府推地的公共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国外投资者普遍认为,如果基建投资计划能够高效落实,相信泰国经济将很快得以复苏。

为此,派汶也表示认同。认为政府刺激基层消费增长的措施如果能够按照其设想的方式执行,相信基层消费将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能让经济很快复苏。但也必须警惕,低收入者在拿到钱后,是用于创造新的价值或是消费,还是用于偿还高利贷。

如果钱并为在广大低收入者中流传,近掌握在部分放贷者手中,将不会对经济带来积极影响。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国外投资者都给予关注。而最关心的话题还是政府路演和经济刺激措施。

对于投资者而言,一个稳定的政府和投资环境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资本不贬值和风险最低。否则,任何保证和口号都无法吸引外资进入泰国资本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