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备600亿纾困SME

0

泰国中华网9月16日讯  开泰银行向SME企业提供总计600亿铢贷款。

开泰银行副董事经理帕差拉透露称,开泰银行董事会通过了一项总计600亿铢的SME放贷决定。这也是该行希望借此帮助资金受困的SME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希望帮助其渡过当前的非常时期。

具体实施如下,即在完成政府SME救助计划放贷的300亿铢贷款额度外,该行再额外追加300亿铢SME救助贷款。该行内部提供的首批贷款额为20亿铢,所有需要贷款的SME企业都可以向该行提交相关申请。

该行提供的贷款为年息4%的低息贷款,期限为6个月。活动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前都可以申请加入该计划。

帕差拉认为,部分SME企业经营状况仍非常良好。尽管多少受到经济大环境低迷的影响,但并未如外界所想象的那样脆弱。像该行旗下部分SME客户总体资金周转仍很好,特别是承包政府基建项目的企业,建材企业前景比较明朗。旅游产业尽管表现差强人意,但也基本可以维持资金运转正常。

但不管怎样,详细类似的情况将会逐步好转,并得到改善。农产品产业尽管价格长时间维持在低位徘徊,但最为生活必需品,仍能保持一定的销售额。但今年全国大面积的干旱,对于农业收成的影响不小。

直接今年上半年,开泰银行SME企业贷款余额累计800亿铢。而今年前7个月,开泰共计新发贷款1385.91亿铢,因此截止7月底,该行累计贷款余额5616.59亿铢,同比增长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