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棕农向政府施压 “要求补贴差价”

0

泰国中华网9月18日讯  泰南棕农向政府施压,要求补贴差价。

社会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消息称泰南棕农正准备上访农合社部部长察差,要求向总弄补贴市场价格倒置所产生的亏损。

由于受到国际棕榈价格波动影响,邻国马来西亚棕榈价格暴跌,导致与国内棕榈价格差距逐渐拉大之际,政府也无法4.2铢/Kg的指导价无法再继续推行。棕农则希望政府继续给予差价补贴。

据悉,目前国内棕榈市场报价为3.7铢/Kg,与政府提供的4.2铢/Kg的指导价油0.5铢/Kg的价差。因此棕农希望政府补贴这部份差价。初步估计该补贴计划需要动用不超过10亿铢预算,近14万棕农家庭收益。

公共仓储组织发布的信息称,还会继续执行棕榈油采购入库计划。但至于执行哪个方案则一切按照国家棕榈政策委员会决议执行。棕榈果采购指导价为3.2铢/Kg,棕榈原油26.20铢/Kg,17%纯度棕榈油指导价为4.2铢/Kg,或是按棕榈原油价格20.30铢/Kg价格。

是否最终执行补贴,则先需要通过国家棕榈政策委员会会议讨论后决定。但目前棕农向政府施压,特别是在经济低迷的时期,是否响应民声则将考验政府解决社会生活问题的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