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任总理“中国背景”引非议 其子称“荒谬”

0

澳新任总理“中国背景”引非议 其子称“荒谬”

特恩布尔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新华/美联

澳新任总理“中国背景”引非议 其子称“荒谬”

澳大利亚新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澳媒称,澳大利亚新任总理之子亚历克斯·特恩布尔驳斥了有关情报机构对他生于中国的妻子的家庭背景感到担心的“荒谬”说法。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9月15日报道,亚历克斯告诉媒体,他不理解15日的一些报道中的说法——澳大利亚和美国谍报人员对他父亲“温和的”对华政策以及他妻子身为共产党高层官员之女一事感到担心。

克里斯托弗·茹瓦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上写道:“情报界对马尔科姆有很大的怀疑。”

报道称,茹瓦是一位基金经理,与特恩布尔一家相识已有几十年的时间,他撰写了大量有关西方反间谍和中国网络间谍的文章。

但亚历克斯驳斥说,茹瓦称自己的妻子为中国高官之女“纯属胡扯”。

今年33岁的亚历克斯于2012年娶了伊冯娜·王(王怡文)为妻。他们今年5月生了第一个孩子,名为伊丝拉。

王怡文的父母在上海有很好的关系网,但是他们没有任何党内或军队的职务。

报道称,王怡文的母亲涂崇玲(音)曾在加拿大学习音乐,今年7月去世。她的父亲王春明(音)是国际法方面的学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