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车违规被湖南城管扣留 网友:威武(图)

0

浙江警车违规被湖南城管扣留 网友:威武(图)

现场图

浙江警车违规被湖南城管扣留 网友:威武(图)

一辆车牌为“浙·J1535警”的吉利帝豪车被城管扣留。

“人行道上停车本来就违法,警车也一样处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在湖南长沙岳麓山脚下,一辆车牌为“浙·J1535警”的轿车由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停在人行道上,被岳麓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扣留。

从车牌上可以看出来,这应该是一辆来自浙江台州的警车,而车身上安装的警灯,也从侧面佐证了这一点。据了解,这辆警车的驾驶员曾要求现场处理,但橘子洲中队仍将警车暂时扣押。城管队员表示,“人行道停车本来就违法,警车也一样处理。” 待车主提供是否因公停车的证明之后,可由城管执法大队回复处理意见。

纵横点评: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是两千多年前“商鞅变法”就已提出的理念。时代发展至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放到昨天这个事件中,警车违法,也不应享有任何特权。城管依法办事,看似不给公安部门面子,却恰恰维护了执法者最应维护的法律权威。难怪有网友评论说:“城管威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