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爱抠人肚脐 父亲被抠感染长脓肿

0

1岁男童爱抠人肚脐 父亲被抠感染长脓肿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马遥遥)宝宝没事就爱抠老爸的肚脐眼玩,谁知竟将肚脐眼抠伤,令老爸腹痛不止。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腹壁长了个鸭蛋大小的脓肿。

家住江岸区的熊先生今年30岁,两个月前,1岁8个月大的儿子在和熊先生玩耍时,对其肚脐眼产生好奇,伸出小手去抠,熊先生被儿子的举动逗乐了,觉得小手抠得挺舒服,并未制止,久而久之,儿子养成了抠爸爸肚脐眼的习惯。半个月前,熊先生的肚脐眼被儿子抠破了一个小口子,没多久结了痂。可近几日,熊先生感觉肚脐眼上的结痂处一阵阵疼痛,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检查,其肚脐眼上方腹壁竟然长了一个鸭蛋大小的脓肿,外科专家立即为他手术摘除。

该院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乱抠肚脐会引起肚子痛等不适,一旦局部皮肤破损易形成脓肿,如细菌侵蚀穿透腹膜还会引起腹腔内感染,造成恶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