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洲:资本平静对待美联储暂缓加息

0

泰国中华网9月20日讯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不会对资本市场到来巨大冲击。

泰国央行行长张旭洲透露称,对于美联储本月16-17日例行会议上最终决定暂不调整利率一事,应该不会引发资本试产的剧烈3波动。问题并没有发生变化,不确定性仍存在于资本市场。

央行将持续关注美联储的进一步行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不大可能增加市场担忧,从而带来新一轮的资本流动潮。各方已经就美联储加息有过很长的讨论,基本适应和接受了加息的事实。

现在主要的问题已经不是“是不是加息,而是加息频率和多少的问题”张旭洲说。所有问题都还是维持不变,也都在按市场的估计方向前进。不会再有QE4,目前等待的就是加息何时开始。

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决定,张旭洲认为,除了耶伦所说的外部环境风险因素外,国内持续的低通胀也是一个较大的风险。中国经济减速过快以及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增长的不确定都在增加,为此暂缓加息的压力剧增。

但不管怎样,相信暂缓加息不会对泰国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巨大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