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生命力脆弱问题关键在“基础不牢”

0

泰国中华网9月20日讯  SME走出去之前,必须打好坚实的根基。

颂奇在国会组织的研讨会上指出,泰国中小企业(SME)一直存在一个问题—还未奠定稳定的基础,就急于拓展海外市场,拼命提高出口额。这样的做法短期内收效不叫明显。但从中长期来看,缺乏持续发展和壮大的条件和基因。

而国会作为国家方针政策和结构制定机构,在其中的意义非常巨大。只有制定稳健和坚实的国家根基,才能够满足和支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否则再大、在茂密的树,没有扎实的根基,终归一天会枯萎。

颂奇寄希望各议员真正知道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制定坚实的国家未来发展规划,打造更加具有坚实根基的SME企业。泰国未来才有希望,SME出口才能会的持续的稳定的增涨。即便面对外部激烈竞争也完全能够适应。

在接任副总理职位时,作为维安委顾问成员之一。就发现政府工作方式需要改革,否则国家改革的愿望将无法在短期内实现。因此,在上任之初仅仅两周时间内,就能推出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措施和方案。

尽管大型企业在面对出口萎缩,国内消费不振的影响下,还能基本维持政策经营。而SME企业则不同,由于缺乏对自身发展的充分人士,多年来一味只重视增加出口量,赚取外汇,而忽略了新技术、现代化管理的运用,导致产品质量多年来并未得到长足发展。

所以,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SME可持续发展指引道路。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断推动国家经济改革路演目标。政府将从各方面给予支持和引导。彻底解决SME企业生命力脆弱的状况,打造坚实的根基。SME才能成为泰国未来经济的支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