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措施有望助GDP升1个百分点

0

泰国中华网9月21日讯  1300亿铢刺激资金入市,GDP有望增1%。

推动经济刺激和投资政策委员会在上周会议上评估认为, 从本月21日至明年初总计1300亿铢刺激资金,有望将GDP再提升1%。而财长阿披萨主持该委员会的主席工作。

会议讨论认为,刺激措施将会分别计入今年和明年年报中。其中,对于今年GDP的贡献应该是0.4%,而明年的贡献则是0.6%。按此计算,预计今年GDP有望实现3%的增涨,而明年GDP有望实现4%的增涨。

刺激措施所带来的资金总规模会超过1300亿铢,但按照预算支出惯例,一般刺激将会分批进入资本流动市场。因此部分项目投资资金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执行。

泰国商会评估认为,政府出台最先能产生效果、并有助基层消费增涨的措施,将是一镇500万和一村100万。呵叻商会荣誉主席塔威汕也认为,政府向全国每个乡村基金注入100万铢。对于提高大众消费品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当前内需增涨乏力的国内经济而言。

当然,如果部分农民能够利用2年无息贷款实现再创业从而获得新的收入来源,则是最希望看到的情景。但相信类似的情况将仅有小部分。大多人还将用于生存支出和消费为主。

但必须注意,目前泰国家庭负债平均在30万铢左右。如果部分贷款人过度接待,最终的结果只会加重家庭负债。因此,建议政府必须进行理财方面的宣传,特别是农村地区。让农民懂得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钱袋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