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增派自卫队员出国“外援” 将可携带武器

0

日本将增派自卫队员出国“外援” 将可携带武器

日本将增派自卫队员出国“外援” 。

日本将增派自卫队员出国“外援” 将可携带武器

自卫队可携带武器。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鉴于安保相关法案已经成立,日本防卫省日前决定,将讨论面向正在南苏丹开展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追加新任务的问题。这项任务的主要内容是,允许日本自卫队使用武器,为支援他国部队等执行“护卫任务”。

据报道,不久前,本届日本国会的最大焦点议题、安保相关法案与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自民党、公明党和新生代之党等的多数赞成下获得成立。

为此,日本防卫省决定将依照这项法律制定《部队行动准则》,这项准则将根据不同的任务,分别规定自卫队部队能够采取行动的地理范围、可以携带的武器种类以及武器的使用方法等事项。

此外,日本防卫省还决定,将讨论面向正在南苏丹开展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追加新任务的问题。新任务的主要内容包括,当他国部队有可能受到武装团伙的袭击时,允许自卫队使用武器执行护卫任务;允许自卫队与外国部队一道,执行保护营地的任务。

据了解,目前正在南苏丹开展维和行动的日本自卫队部队将于今年12月轮换。该国防卫省正在研究快的话,让下批新派遣部队就进行旨在执行上述任务的训练。

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表决通过了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内容的一系列安保法案。由此,依凭执政党方面在国会的席位优势,安倍政权强推的解禁集体自卫权闯过最后一关,从图谋变为现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