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审计署收回近180亿铢闲置基金预算

0

泰国中华网9月22日讯  中央审计署已经收回180亿铢的过剩流动金。但仍有2家基金未按时退回。

中央审计署副局长帕差拉透露称,截止今年第三季度末,已经收回180亿过剩流动金。但仍还有近100亿未及时收回。目前仍有2家基金还未按照内阁要求各基金公司必须向财政部退回闲置资金。

这2个基金闲置资金总计100亿铢,其中,能源节约运转资金为60亿铢;促进对外贸易运转资金为40亿。内阁决议希望以此提升公务支出预算更加高效。

据悉,中央审计属直接监管的运转资金共计114个。截止今年第三季度的总值为3万亿铢。而政府每年将这些基金注入的资金高达1000亿铢。因此,如何更好的执行和发挥这部分资金的意义非常重大。既体现了政府公务部门办事效能,又能让资金更好的发挥作用。

但不管怎样,审计署作为政府资本使用状况的关键的追踪部门,更应该起到监督和提醒的左右。否则政府工作效率会比较地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