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勇士》首映 古式泰拳让人血脉偾张

0

【本报讯】由泰国“第一武术指导”塔纳武·格士罗(库丹)首次执导的大银幕作品《暹罗勇士:王国之光》于9月21日晚举行了隆重的首映礼。主创团队全员亮相,并荣幸邀请到泰国枢密院大臣披集·谷腊瓦匿上将等、碧差汶府军、警高层等嘉宾出席。泰国明星夫妇Aum Aticha及妻子Nut Myria也出席当晚的首映式,为好友兼泰拳师傅库丹站台。

首映礼当天众星云集,到场的还有众多泰国影艺圈明星艺人,如Tuy AF、James Mart、PIMP Nicky等。发布会现场,泰国古式泰拳猜雅派代表RAM和古刀法代表Phong两位老师还亲自为大家带来示范表演。青年歌手Meaw现场现场了电影主题曲《勇者》。

大城王朝陷落,暹罗勇士救国。这正是泰国历史上具有华人血统的郑信王大帝率领暹、华族群抗击缅军,救国家于存亡的时代,而本片主角也单名一个“信”字,足见这部片子与这段泰、华人民引以为傲的历史息息相关。

导演塔纳武·格士罗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暹罗勇士》以大城王朝第二次陷落时期为历史背景。讲述在群雄并起,战事频迭的时代,一群勇士因各种情仇,汇集到一起,并为了反抗共同的敌人而砥砺秣馬,寻找时机夺回家园的故事。他说,这部电影虽有着宽宏的历史背景,但这部电影并没有涉及到与第三国家的战争,主要讲的还是在混乱时代,暹罗人怎样奋起抗争,并追求和平与宽恕的主题。

作为泰国“第一武术指导”导演的动作片,泰拳肯定是本片的一大亮点。据介绍,本片中,古式泰拳首次登上大银幕,集合了《拳霸》、《女拳霸》等经典动作系列电影的精华,让稳准狠的泰拳精髓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当天首映礼仪式完毕后,主创方邀请媒体代表观看试映影片。而9月24日,《暹罗勇士:王国之光》将登陆全泰各大院线正式上映。

(泰国《中华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