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拟延迟退休 以缓解养老金账户缺口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泰养老金账户告急,10年内将增至8000亿铢。

财政部威素指出,泰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重。去年去年养老金结余为3000亿铢,包括公务员退休基金、失业预备金和社保基金等3大基金。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参加了老年储蓄基金。

但即便如此,仍无法满足未来养老金人口不断壮大所造成的退休金缺口。因此,还必须加强社会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市民加入老年储蓄基金行列。

与发达国家比较多样化和全面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相比,泰国目前所具备条件和产品仍非常有限。因此,除了政府需要不断开发新的社保产品和建立更加完善和稳健的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外,也需要全民都行动起来,正确认识参保投保的意识和紧迫感。

据悉,去年泰国全国养老金结余为3000亿铢,而按此速度,再过10年,泰国养老金需要再翻1.5倍,即需要8000亿铢,才能满足养老金发放。

最后,威素建议全民从现在开始,注重长期储蓄和投保以应对退休后无钱养老的风险。财经办则建议延迟公务员退休,以及增加退休金上缴比例等方式来充实退休金账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