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经济发展离不开国企支持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国企是国家经济活动的中坚力量。

颂奇强调,政府将继续扶持国企改革和发展。重视国企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所扮演的角色和作用。

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借年度杰出国企奖颁奖之际,向与会国企高层鼓气说“今年对于国企来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SSI事件更是向政府和国企监管和改革敲响了警钟。但不可否认的是,国企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改革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是国家经济不可或缺的力量。”

他希望,国企能抓住时代机遇以及国家经济和社会改革之际,不断开拓发展壮大,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能够自食其力的国际性企业。

颂奇认为,国企必须不断提升其资本盈利能力。目前国企总资本收益率为有2-3%,也就是说国企在拥有资本优势的情况下,却并未产出更高的利润。经济效益越低,企业存在的投资风险就越高,也就失去了继续投资的价值。

为了提高资本收益率,政府正通过结构调整来提升加快基础设施的发展,将适当放宽私营企业参与政府投资项目限制。希望以此将国企资本收益率提升至5-7%。私营资本的参与将会带来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模式,对于企业现代化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杰出国企奖分为8类奖项,1,杰出委员会奖—农合社银行;2,杰出管理奖-储蓄银行;3,杰出组织发展奖-又分3小类奖,杰出组织综合发展奖-Dhanarak资产开发公司,杰出组织信息管理奖-泰奶业振兴集团,杰出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奖-无。

4,杰出组织领袖奖-无;杰出组织信息公开和透明度奖-农合社银行和PTT;6,年度杰出国企奖-无;7,杰出组织社会和环境进步奖-都市供水公司和PTT;8,杰出组织创新奖-国家发电公司和PTT。

最后,分获鼓励奖的包括,TOT电信、CAT通讯公司获组织鼓励奖,地方电力局、地方供水公司获个人鼓励奖。

颂奇希望各国企高层明确一点,政府经济改革路上离不开国企。政府非常重视国企改革和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