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推移动支付平台—Pay PLUS 巩固市场地位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开泰银行联合8家战略伙伴企业推新移动支付平台-Pay PLUS。

开泰银行展示新战略布局—将银行业务中心向移动支付平台倾斜。该行高级副董事经理巴功透露称,这也是该行高层在顺应数字和移动互联时代需要而进行的战略调整。

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和技术发展速度超乎想象。看看近些年泰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速度和规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实体店消费逐步转入网上购物,与之相对应的银行支付和转账业务也随之改变。

在开泰银行推出数字银行和网上支付服务以来,营业厅支付和转账业务已经从之前的50%降至10%,而数字银行使用比例则升至50%。另外,还有40%使用ATM完成支付和转账。

可见数字银行产业发展已经成为了未来银行业发展的新战场。为了继续稳固国内数字银行第1宝座,开泰银行已经和8家战略伙伴企业推出了新的移动支付平台—Pay PLUS。作为国内首家提供该服务平台的银行,也得到了来自AIS电信,尚泰在线,SF影院,泰专业订票,Nakornchai Air巴士,飞鸟航空,True数字+和Mu angthai保险等8家战略伙伴的支持。

Pay PLUS作为商品和服务支付平台服务,客户将不再需要出示信用卡和借记卡,而只需要通过K-Mobile PLUS就支付金额确认,系统将在设定的时间内完成确认并支付成功。在选择支付方式时,选择Pay PLUS支付后,再录入和K-Mobile PLUS绑定的手机号码。相关数据将被传输到开泰移动支付运用,客户在确认后支付随即完成。

巴功认为,新平台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开泰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导地位。客户也将获得更加流畅、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移动支付将不再受到时间、地点和空间的限制。

泰国目前数字银行服务使用者人总计1900万人,而使用频率最高的人口约为700万。预计到今年年末数字银行总值将高达3.5万亿。

另悉,开泰银行今年上半年使用智能手机支付和转账单量为3200万份,占该行全行所有支付和转账业务的4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