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8架战机进驻叙利亚航空基地

0

俄罗斯28架战机进驻叙利亚航空基地

21日,希腊莱斯博斯岛,一对叙利亚夫妇将8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装入包中,从爱琴海逃到希腊。图/CFP

一些美国官员21日说,俄罗斯已经开始使用无人驾驶飞机在叙利亚侦察。这似乎是俄方最近增加在叙军事存在以来首次空中军事行动。另外,已有28架俄军战机进驻设在叙西部一座沿海机场内的俄军临时航空基地。

路透社以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设在拉塔基亚市附近巴西勒·阿萨德国际机场内的俄军临时基地已经开始派出无人机进行侦察。

此外,部署在那里的俄军固定翼有人驾驶飞机近几日数量显著增加。

法新社同样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已有“28架俄军战斗机和轰炸机”进驻。按这些官员所说,其中包括苏—24“击剑手”战斗机和苏—25“蛙足”攻击机。先前有媒体报道,俄军在这座机场部署了4架米格—29战机。

从流传在互联网上的照片看,相对先进的米格—29战机主要负责为安—124重型运输机护航。美国官员还说,俄军在机场还部署了大约20架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俄军无人机开始行动,可能增加俄方飞机与美国及其盟友的飞机在叙利亚有限的空域危险相遇的风险。

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发布声明说,20日上午9时左右,一枚迫击炮弹落入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的俄罗斯大使馆院内,“炮弹深入地下,没有造成伤害”。

声明说,炮弹发射自叙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大马士革东部朱巴尔区。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