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为外祖父扫墓 “汇报”安保法案通过

0

安倍晋三为外祖父扫墓 “汇报”安保法案通过

资料图:安倍携夫人为其父亲扫墓。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2日前往日本静冈县小山町为其外祖父及父亲扫墓,向外祖父“汇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在国会通过的消息。

据报道,安倍当天与其母亲一同前往静冈县小山町的富士灵园,为其外祖父、日本前首相岸信介及父亲、前外相安倍晋太郎扫墓。

扫墓后,安倍就安保法成立一事对媒体表示“在墓前汇报了守护国民生命及和平生活的法律基础已得到了完善”。

安倍还提到第二届安倍政府到21日已满1000天一事,称“将在国政运营中充分运用经验,首先为建设强大的经济尽全力”。

扫墓后,安倍分别前往已故原驻泰国大使冈崎久彦和原内阁法制局长官小松一郎位于东京的家中吊唁。据安倍周边人士称,安倍汇报了安保法成立一事。

安倍自19日起在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中休养,打高尔夫球。他在返回私邸的途中拜访了富士灵园及冈崎等人的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