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游客有望免签入境俄罗斯

0

金砖国家游客有望免签入境俄罗斯

俄政府在10月30日前研究金砖国家游客免签入俄的可行性并提出相关议案。

  俄:金砖国家游客有望全免签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责成俄政府在10月30日前研究金砖国家游客免签入俄的可行性并提出相关议案。

  据俄总统府网站当日发布的消息,作为普京主持召开的俄国务委员会主席团会议成果,普京责成俄政府就入俄手续、旅游业发展等问题进行相关研究,并在指定时间内提出议案。

  在入俄手续方面,普京下令研究简化外国人进入俄罗斯的签证手续,论证对金砖国家及俄政府批准的一些国家实行免签赴俄短期旅游的可行性,并在10月30日前提出相关议案。此外要求政府在12月1日前研究向因体育、文化、科教、大规模商业交流入俄的外国公民提供特殊的出入境制度,对北部、东部相邻国家经水路赴俄旅游提供出入境便利。

  在上月17日举行的俄国务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中,普京曾表示,为吸引国外游客,俄罗斯应考虑进一步简化签证手续,扩大团组旅游免签制度实施范围。

  金砖国家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根据俄罗斯现行签证政策,巴西公民可免签在俄罗斯境内停留最多90天。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实施团组旅游免签制度。

  在旅游业发展方面,普京下令建立从属于俄政府由副总理领导的“国内游、入境游发展协调委员会”;研制出在俄国内媒体和国外媒体推销俄罗斯国内游、入境游的经常性措施,从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建立唯一的俄官方旅行代理商注册处。

  普京在俄国务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中曾表示,世界各地争夺外国游客的竞争异常激烈,俄罗斯在这场竞争中严重落后。俄罗斯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服务质量不高是主要限制因素。对此,俄各地区应采取综合性措施推动旅游业发展,这些措施将包括提供高质量旅游服务、在建设宾馆时考虑到游客消费能力的差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