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允许警方朝儿童开枪 只因对方会投掷石块

0

以色列允许警方朝儿童开枪 只因对方会投掷石块

以色列大兵枪指投掷石块的12岁受伤男童

以色列允许警方朝儿童开枪 只因对方会投掷石块

以色列士兵挥拳扑向巴基斯坦妇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骜巴以冲突不断,有关以色列士兵暴力伤害巴勒斯坦平民的消息时有爆出。据俄罗斯新闻网9月23日报道,以色列警方可能将被允许朝未成年人开枪,只因他们向人、房屋或汽车投掷石块。尽管以色列当局代表声称,警察没有使用实弹,但目前已发生几起儿童死亡事件。

报道称,以色列总检察长已经批准相关命令,称武器可用来对付朝汽车和房屋投掷石块的巴勒斯坦儿童。根据这项命令,如果投掷石块威胁到人的生命,警方就必须使用武器,而且只允许朝腿部开枪。尽管有这些限制,这项政策还是可能导致儿童死亡。

据悉,今年7月,一名叫穆罕默德·卡斯巴的17岁的少年在向一名以色列上校的车投掷石块后,被警察射杀。该上校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称,朝少年开枪是为了自己的性命担忧。但目击者表示,少年投掷石块后,随即遭到警察的追击,在逃跑时遭到射杀。

以色列被占领土人权信息中心新闻发言人萨里特· 米哈埃利谈到有关以军朝投石者开枪问题时表示:“有三人卷入冲突,(向以军)投掷石块,最后被以军打死。但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他们对以方士兵们并未构成生命威胁。”米哈埃利指出,真正的危险在于,以色列士兵即使在没有受到威胁情况下也会荷枪实弹,导致人员上死亡。他表示,“以色列当局歧视巴勒斯坦人,使用武力来解决问题”令人感到遗憾。

此前,8月30日,在约旦河西岸的纳比萨拉赫村,一名以色列士兵在试图拘捕一名投掷石块的12岁巴勒斯坦男孩时用枪指着他。该士兵还与上前制止的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扭打起来。照片和视频在网上随即引起争议,网友批评该名以色列士兵竟用武器对付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平民,甚至连受伤的小孩也不放过。有人称以军的举动无异于“设立集中营的纳粹”。还有人呼吁应该在巴以冲突无法停止、血流成河之前,及时驱散战争的硝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