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加快国内连锁品牌国际化步伐

0

泰国中华网9月24日讯  政府联合企业将泰国连锁品牌推向世界。

商务部表示,将向内阁提交推动泰国连锁品牌国际化战略发展议案,在未来3年内,扶持和帮助泰国连锁品牌走向世界,目标是不低于300家。分布在国外的泰国连锁品牌数量将不少于1800家,综合经济价值63亿铢。

泰国连锁品牌协会认为,政府应该为泰国连锁品牌国际化扩展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目前泰国国内现有连锁品牌1500家,其中46%为零售行业连锁品牌,食品和饮品占28%,服务类占26%,教育类占6%,美容和水疗5%。

而这其中,注册为私营公司的有1230家,合计注册资本595.02亿铢,年收入合计6457.98亿铢。

特别是在明年东盟一体化后,相信借助东盟市场特别是CLMV不断壮大,泰国连锁品牌将能够获得更多扩展空间,并能很快打入这些市场。连锁店品牌作为能够在经济上创造价值的分销服务业务,在业务扩展方面更加容易控制和成活。

此外,还能很好的组织提供更低廉的资本来源,能够获得更有竞争力的优势。同时,也能很好的与新入行者拉开差距。留有较大的竞争空间。

但不管怎样,商务部商业贸易发展局将为泰国连锁品牌走出去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指引。加强与各目标市场国家官方进行游说,为泰国连锁品牌在当地能够获得公平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