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3年有望创造4000亿经济价值

0

泰国中华网9月25日讯  泰商部中小企业3年发展计划下周进内阁审议。

泰商务部副部长素威透露称,中小企业(SMEs)3年发展执行计划已经编制完成,有望在下周内阁会议上报审。按照计划目标,在未来3年将不少于58940家中小企业融入国家经济体系。同时,努力使33万8800家中小企业获取银行信贷,在经济上创造4190亿铢价值。

素威表示,计划执行首年预计需要7亿464万铢预算,用于18035家中小企业的发展。努力使28家中小企业接近或获取银行信贷,并创造3330亿铢的经济价值。

中小企业融入经济系统计划,将通过不同项目具体实现。如,职业商人培养计划,将重点培养15000位专业经营者;促进社交商务,使地方社区集体经营者能够实现自营,目标是5000位。

另外,还将开发更多的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从目前的54个逐步增加到231个。形成各个社区和地方特色的结合的社区市场开发。

最后,希望中小企业加快CLMV国家市场推广力度和深度。而不仅仅只局限在国内市场。鼓励更多的SMEs企业通过官方发布的网络销售推广平台销售产品。www.thairade.com

另悉,工业部部长阿拉差卡女士则希望整个7个大部的资源从而更全方位的实现SME系统性提供帮助。各部先核算所需经费和预算,之后在统计向内阁通报审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