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下调泰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7%

0

泰国中华网9月25日讯  ADB下调泰国GDP增长预期至2.7%。

亚洲开发银行(ADB)常驻泰国高级经济师拉梦女士表示,该行将下调泰国经济增长预期值,从之前的预计其增长3.6%,降幅接近1%至2.7%。并解释称,由于上半年泰国经济增长仅有2.9%,而下半年泰国出口受到来自中国经济减少出口大幅下滑以及国内部分产业供需明显萎缩等的影响。

与此同时,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也有细微调整。从之前预计增长4.1%,下调为增长3.8%。此次发布的评估报告并未将政府正在推动的基建投资计划和经济刺激措施纳入考量因素。如果政府所实施的刺激措施和方案能够最大限度的达到预期效果,并在其中没有出现腐败和其他外因影响,相信明年GDP有望超过3.8%的预测值。

泰国当前经济呈现的是不紧不慢的复苏过程。尽管很多人感觉支出已经开始复苏,但对于今年经济驱动力而言,旅游和投资则是今年的主角。希望在推动明年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上能看到更多企业投资和消费所扮演的角色。

出口方面,预计今年将为负2%的增长。主要受到两大主要出口市场出现萎缩,如中国、亚太、中东等市场。至于明年,希望出口能有3-4%的增长。以产业经济发展为主的国家经济将好转,如美国和欧盟经济将初步好转。但对于泰国企业而言,必须尽快完成产能结构调整,更好的顺利市场发展需求,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引入高新技术。

至于泰国政治风险而言,目前还没有任何对经济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但比较担心政府能够继续推动其经济改革路线。必须小心执政者变更对投资者信心产生的负面影响。

对于明年来说将面临资本外流的挑战,对于亚太国家来说必须做好响应的应对方案。美元回流,汇率上升,是否能够刺激出口增长。汇率波动对出口增长的作用有多少,另外,短期内可能增加海外融资成本上升。相信,对于泰国较低的外债负担,资本外流不会造成较大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