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正式宣布安倍晋三连任总裁

0

  新华网东京9月24日电 (记者沈红辉 刘秀玲)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4日下午召开国会参众两院自民党籍议员全体会议,正式宣布该党现任总裁安倍晋三连任总裁职务。

  在全体会议上,自民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野田毅报告称,9月8日发布了总裁选举公告,由于当日在递交竞选申请的规定时间内,全党仅安倍1人登记竞选,选举省略投票过程,安倍直接当选。参众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会长尾辻秀久随即正式宣布,根据自民党章程,安倍连任总裁,新任期至2018年9月。

  全体会议结束后,安倍召开记者见面会,阐述了新任期的施政方针和目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强行通过安保法后支持率低迷,安倍政府未来一段时间或主打经济牌,借此拉抬支持率,但“安倍经济学”渐显颓势,经济牌能否奏效难以预料。

  日本媒体预计,安倍将在10月初改组内阁,并调整党内人事。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每三年举行一次。安倍晋三于2012年9月当选总裁,并于当年底自民党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后,以总裁身份出任日本首相。目前的任期于9月30日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