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卫生部长:踩踏中部分朝觐者或未按规定行进

0

沙特卫生部长:踩踏中部分朝觐者或未按规定行进

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附近发生朝觐者踩踏事故。这是麦加25年来发生的最严重踩踏事故,也是今年朝圣期间发生的第二起致命意外。截至目前,踩踏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300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

沙特卫生部长:踩踏中部分朝觐者或未按规定行进

塔吊倒塌的事故现场。9月11日,正在麦加大清真寺内实施扩建工程的一台巨大塔吊突然倒塌,砸向正在寺内进行宗教活动的穆斯林。事故已造成10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来自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穆斯林人数较多。(资料图)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沙特卫生部长Khalidal-Falih25日称,朝觐者踩踏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是朝觐者没有遵守当局的规定。

Falih在卫生部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将迅速开展调查,“发生在米纳的踩踏事故可能是因为一些朝觐者没有遵守相关部门的规定行进,我们将迅速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像其他事故一样公布调查结果”。

Falih指出,伤者正被送往麦加的医院,如果有必要会被送往其他地方的医院。

沙特国王萨勒曼称,事故发生后他已下令对朝觐活动安排进行检讨。事故发生时,两拨人群前往掷石驱魔的仪式途中,同时抵达米纳的一个十字路口,在此发生了踩踏事故。米纳在麦加以东数公里。(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