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倍暗示已备好采取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

0

外媒:安倍暗示已备好采取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他准备通过额外的政策措施,包括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来灵活应对经济低迷状况。

安倍强调,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依然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尽管政府也得同时应对日本的长期挑战,例如人口迅速老龄化及劳动力减少。

“日本经济显露出一些疲态,但仍处于复苏趋势。经济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目前并未考虑为了向刺激计划提供资金而编制追加预算。但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经济情况,准备好灵活地引导经济和财政政策”,他说。

安倍内阁的关键成员,例如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都已排除祭出更多财政刺激计划以支持脆弱经济复苏的可能。

但许多分析师预计,在明年参议院大选前,日本政府将提供额外的财政刺激,以刺激经济增长,帮助执政党拉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