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摇滚巨星被假普京捉弄 真普京来电安慰

0

英国摇滚巨星被假普京捉弄 真普京来电安慰

英国摇滚巨星被假普京捉弄 真普京来电安慰

亚历山大·雅科文科

英国摇滚巨星被假普京捉弄 真普京来电安慰

埃尔顿·约翰

英国摇滚巨星被假普京捉弄 真普京来电安慰

弗拉基米尔·克拉斯诺夫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英国摇滚巨星埃尔顿·约翰本月早些时候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主动”给他打电话,但这一消息随后被证实是场恶作剧,电话那边的“普京”其实是俄罗斯演员冒充。

俄罗斯塔斯社网站26日报道,克林姆林宫发布消息说,普京得知此事后,主动给约翰打电话,并邀请后者在时间方便时“面谈”。

“这次真是普京”

塔斯社报道,普京这次致电约翰可谓费尽周折。由于此前遭到恶搞,约翰颇有戒心,难以相信电话真是来自普京本人。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5日对媒体记者说,当克里姆林宫方面致电约翰告知普京将与他通话时,“他显得犹豫不决”。这次联系未果后,克里姆林宫决定派出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让后者亲自出马邀请约翰。

不过,雅科文科与约翰的电话沟通也不十分顺利。雅科文科反复向约翰解释,自己真的是俄罗斯驻英国大使,“真正的俄罗斯总统”想要和他通话。

佩斯科夫说,经过一番周折后,雅科文科的外交技巧帮助他说服了约翰,让后者相信自己真的将和普京通话。

普京说了什么

佩斯科夫同时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普京与约翰的通话内容。他说,由于约翰当时身在巴西,双方没有就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约翰现年68岁,曾为电影《狮子王》创作了红遍全球的插曲《今夜爱无限》。他倡导同性恋权利,接受媒体采访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就同性恋问题与普京谈谈。

佩斯科夫说:“普京给约翰打电话说:‘我知道有人对你制造了恶作剧,请你不要为这些家伙生气,他们没有恶意。当然,这也不能成为他们的开脱理由’。”

普京同时表示,他知道约翰是英国著名音乐人,人气颇高。如果双方的行程安排都允许,他希望能与约翰见面,讨论后者感兴趣的任何话题。

不过,佩斯科夫没有提及双方会面的详细日期安排。他说:“他们在电话中同意,如果日程安排允许,他们就将会面。至少,双方都表示出了诚意和愿望。”

恶作剧终成真

约翰本月早些时候遭遇一场恶作剧,正是那场经历帮助他完成了与普京通话的愿望。

约翰15日在一家照片分享网站上称,普京主动来电,和他讨论同性恋事宜。他写道:“谢谢你,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能伸出手、今天通过电话与我对话。我盼望着能与你面对面讨论俄罗斯的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权利平等事宜”。他还附上一张普京的照片。

事后,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一消息。两名俄罗斯演员随后承认,是他们冒充普京上演了这场恶搞闹剧。

演员阿列克谢·斯托利亚罗夫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他和搭档弗拉基米尔·克拉斯诺夫分别假扮成普京及其发言人佩斯科夫,致电约翰,后者丝毫没有怀疑他们的身份。他们为这场闹剧表示歉意。

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如果普京真的收到约翰的邀约,他一定会安排见面,并详细回答后者提出的任何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