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涨幅超GDP 预计新估价均涨15%

0
ภาพมุมสูง กทม บนตึกใบหยก2

泰国中华网9月28日讯  新土地评估价即将出炉,预计均涨15%。

财政局局长甲吉透露称,预计新的土地评估价将比现行估价平均上浮15%。

新土地评估,即16/19年度土地价格表将在明年1月1日颁布。曼谷市内特别是电车项目沿线地价上涨速度非常高,涨幅超过75%。特别是电车新线路上涨幅度更是超过1或1.5倍。

原电车沿线土地价格上涨则维持在25-50%之间。另外,各地府主城区地价上浮也非常高,特别是泰南3府的地价就上浮高达20-25%。

新土地地价表评估结果显示,是隆以100万铢/哇均价继续蝉联地王宝座。既有商圈,还有轻轨和地铁等电车交通。拉差丹利以90万/哇位居次席。该区域还有多个可供开发的地块,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另外,还有部分区域和项目上存在炒地的现象。比如经济特区和高铁沿线,已经出现了炒作的情况。预计经济特区土地价格将比15%的上浮均值高。

最后,甲吉说,新地价评估办法将严格按照财政部有关指示和会议精神推进。还将对全国3200万块土地进行评估,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的1260万块,余下的1940万块将在每年内完成。

届时,新规定将于土地遗产税和土地税一同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