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甲虫比赛将登场 难府独特文化

0

【本报讯】如果您是甲虫爱好者,那么就不应该错过即将在泰国难府登场的传统斗甲虫节,带着甲虫战士一决高下。今年在难府举办的甲虫节,将于10月17日在难府布阿县亮相,主题为“甲虫节,山中的战士”,由泰国旅游局、泰国旅游局帕府办事处联合承办,旨在传承当地民俗风情,保育传统文化。

115592856

泰国旅游局北部地区主任、泰国旅游局代理主任、帕府办事处帕府、难府、程逸府旅游宣传工作负责人素姬拉女士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难府布阿县将于10月1-7日举办的甲虫节,以保护北部历史悠久的甲虫文化,让子孙后代保护并世代传承,宣传难府旅游业。

古时候北部民众在播种农闲后,会训练甲虫以用于比赛消遣娱乐,当时难府的甲虫最多。因此,甲虫节由此而来,但由于现在农田大多过量使用化肥,导致生长在地里的甲虫大量减少。而古语曾说,如果哪年的雨季出现很多甲虫,就表明该年将是丰收之年。斗甲虫比赛在难府已有多年的传统,捕捉、喂养、参加比赛,都能成为甲虫爱好者津津乐道的游戏天堂。而斗甲虫比赛也将注定是此次活动的高潮,甲虫爱好者将聚集在此,带着自己精心培养的甲虫战士一决高下。

1385896393-lannabeetl-o

此次活动将推出各种各样的项目,例如来自各县的甲虫游行亮相开幕仪式、甲虫知识展、本地特色产品展销、抽奖环节、甲虫选美比赛、艺术家音乐表演、足球羽毛球运动赛事、画展、乡村歌曲比赛等,吸引游客和民众前来参加。

感兴趣的游客或民众,可拨打泰国旅游局、泰国旅游局帕帕办事处的咨询电话:0-5452-1127,或布阿县电话0-5479-1495。

maxresdefault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