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条例制约太阳能产业发展

0

泰国中华网9月28日讯  2足难以支撑国内太阳能发电产业可持续发展。

太阳能发电企业认为,国内太阳能发电项目进展缓慢,问题不在政策不支持,也不在于技术不成熟。关键的问题在于法律法规限制。特别是城市规划法案中并没有真正与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相统一。

有了好的政策措施,还需要为该政策措施提供护航的法律法规。目前国内多个太阳能发电项目进展缓慢,也是因为与当地所颁布的城市规划方案相冲突。原本合法的项目,变成了不合规的项目。

能源监管委员会委员盖适在“政府和农村公社太阳能发电项目解决路径”研讨会上说,有意参与该项目的企业可在11月1-10日提交相关意向书,同时建议在提交报告时先对城市规划文件进行研究,确定是否能够安设发电设备。

能源部长已经知晓该问题,并向内政部和工业部汇报了上述问题,希望放宽规定限制。

盖适补充说,目前规划的收购入网电量为600MW,其中,政府部门并购300MW电力,农村公社采购300MW电力。

泰国太阳能产业协会主席图史则认为,企业非常愿意参与该项目。但目前的问题是,只有政策和企业两方面的条件满足仍无法让事情顺利推进,还需要解决相关法律规定限制。建议,利用宪法44条取消全国范围内太阳能发电限制条款。

古人云,3足才能鼎立。因此,政策,企业,法律这3个方面同时满足了,相信项目进展将会一帆风顺。因此,2足难以支撑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